矯正鞋墊製作

矯正鞋墊就像是柔軟地面一樣貼住足部,使足部維持其自然形態,不讓代償的內旋動作產生,平衡下肢各關節壓力。

人類演化過程中,多是在柔軟地面上行走(泥土地、沙地等自然地面),這些柔軟地面會順應足部結構,讓人們行走時不致出現代償動作。然而隨著時代變遷,現代人多行走在堅硬地面上(柏油路、瓷磚等人造地面),迫使人們在行走時利用足部內旋來貼近地面,此動作會拉平足弓,破壞膝蓋原有受力位置,並使髖關節及腰椎壓力上升。矯正鞋墊因應而生。

矯正鞋墊就像是柔軟地面一樣貼住足部,使足部維持其自然形態,不讓代償的內旋動作產生,平衡下肢各關節壓力。

 

足部常見問題

內八足       外八足       腳後跟不適      足底筋膜炎  拇指外翻        阿基里斯腱跟腱炎

扁平足       蹠骨炎    脛後肌發炎      膝蓋疼痛   下背痛腰酸      薦髂關節炎  長短腳

        

本所提供下肢生物力學評估,由足部往上分析至膝關節、髖關節、薦髂關節、腰椎、胸椎與頸椎之變化,並分別從靜態與動態觀察,找出產生症狀之主因。

本所專設醫療矯正鞋區,使用Dr. Vasyli 鞋墊/VIONIC 醫療矯正鞋 (均為美國、澳洲骨科足部醫學團隊研發)

    

各種不同功能鞋墊,依個案需求並由治療師評估步態,選擇最合適之鞋墊。並透過熱塑與矯正墊片,形成專屬個人鞋墊。調整完畢可立即取貨,不需等待。

VIONIC 醫療矯正鞋

※欲評估下肢生物力學之個案,請穿著最常穿的鞋子或常用運動鞋。搭配長時間累積的鞋底磨痕,更可找出力學痕跡。

全人物理治療所預約,收費,LINE

<全人物理治療-治療師網誌>看更多個案分享

#新竹物理治療 #新竹運動治療 #儀器治療 #徒手治療 #骨科物理治療 #運動處方訓練 #運動傷害治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