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《年前大掃除》六支短影片物理治療師教你正確打掃姿勢

《年前大掃除》六支短影片物理治療師教你正確打掃姿勢

新的一年即將到來,在年前大掃除的季節,利用人體動作分析一系列打掃短影片,分享大家如何在打掃的過程中保護自己的身體,避免腰痠背痛的困擾。

這六支影片涵蓋了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打掃動作,從洗碗切菜到拖地擦桌子,都有相應的正確姿勢及小技巧,希望能為您

的大掃除提供實用的指導。讓我們一同開始學習如何正確地打掃,享受整潔空間帶來的舒適感。

第一支影片: 「常見錯誤壞習慣」:洗碗切菜骨盆前推,腰痠又背痛

在這支影片中,我們分享了洗碗切菜時常見的錯誤動作,如何避免腰痠背痛的問題。透過調整姿勢,將重心轉移到適當的位置,有效減少對肩頸、腰椎的壓力,讓你在打掃過程中保持舒適的狀態。

影片連結:https://youtu.be/4IbHgGQpbB8

第二支影片: 「年前大掃除」:怎麼掃地才不腰痠?

在這支影片中,我們探討了正確的掃地姿勢,如何挺胸、調整核心,以及腳步的使用方式,有效避免腰痠的情況。這些小技巧將讓你在年前大掃除時保持脊椎的安全和舒適。

第三支影片: 「年前大掃除」:拖地小撇步,脊椎好安全

這支影片介紹了在拖地時,如何正確使用身體的力量,避免過度駝背、腰部負擔過大的情況。透過調整姿勢,讓你在清潔地板的同時,保持脊椎的自然曲線,減少不必要的壓力。

第四支影片: 「年前大掃除」:刷地小技巧,腰痠背痛快走開

在這支影片中,我們分享了刷地的小技巧,如何避免胸椎擠壓、減輕腰部負擔。這些技巧將讓你在打掃過程中輕鬆又有效地保護自己的脊椎。

第五支影片: 「年前大掃除」:擦桌子小技巧,輕鬆又省力

在這支影片中,我們分享了擦桌子的正確姿勢,如何避免胸椎擠壓,減輕腰部的壓力。透過使用抹布的方式,配合合適的身體動作,讓你在擦拭桌面時更加輕鬆。

影片連結:https://youtu.be/CpQocMbWSck

第六支影片: 「年前大掃除」:擦玻璃這樣擦,肩膀輕鬆又快速

最後一支影片介紹了擦玻璃的小技巧,如何透過噴水泡和刮刀的方式,保護肩膀並減輕負擔。正確的動作將讓你在擦拭玻璃時更加輕鬆快速,同時避免肩膀受傷的風險。

這六支影片以簡單易懂的方式,分享了打掃時的正確姿勢,希望大家在年前大掃除時能夠更加輕鬆愉快。希望你喜歡這些實用的小技巧,快來試試看吧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