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每週四分享小運動: 皮拉提斯-「脊椎伸展spine stretch」

每週四分享小運動: 皮拉提斯-「脊椎伸展spine stretch」

皮拉提斯-「脊椎伸展spine stretch」利用深層核心肌肉,控制脊椎一節一節的延伸,達到最深層的脊椎活動及伸展,獲得最大舒緩釋放!

步驟:

1.可先將膝蓋彎曲,避免腿後肌柔軟度影響骨盆擺正位。若柔軟度好的人,可直接嘗試膝蓋伸直的進階版。

2.將骨盆擺正,想像你的肩膀直接在你的坐骨上方,這樣你既不會前傾也不會後傾。

3.想像脊椎如同蕨類植物,一節一節的慢慢向上延伸+彎曲。 吐氣,同時將脊柱拉長成一個大的 C 形曲線向前。脊柱上形成一個高弧度,在腹部深挖一個,如果可以將你的頭朝向墊子。

4.再慢慢一節一節向上延伸拉回。最後拉回頸椎,將頭伸向天空。 在這個捲起動作的整個過程中,腹部都處於努力控制收縮向內,向上拉。

***常見錯誤 避免任何脊椎一整片變平。柔軟度好的人可能會發現將身體向墊子方向前彎很容易。但其實完全不是「脊椎伸展」練習的目的。鍛煉你的“C”形曲線,你會獲得更多的脊椎伸展並更強大的腹部、核心肌群。

文 #蔡郁羚物理治療師

Model #張藍之物理治療師

預約方式 ☎️電話:03-6573231#10

全人Line官方帳號id:@agw6051(https://page.line.me/agw6051w)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