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每週四分享小運動:足部活化訓練

每週四分享小運動:足部活化訓練

「足部肌群活化訓練」 part 1.

小嬰兒時的我們還不會走路,腳趾就跟手指一樣靈活,每個趾頭都能分開動來動去。但開始走路後的我們,將腳包覆在鞋子中,慢慢地抑制了腳趾的活動,腳趾就忘了怎麼動作了。可以利用此影片,開始訓練喚醒腳趾單獨動作,讓我們能更靈活控制身體,避免跌倒及增加運動員的跳躍及敏捷表現。

「足部肌群活化訓練」part II 訓練足底三腳架功能,避免蘿蔔腿、足底筋膜炎的好訓練。

我們可以練一下我們的足底肌肉,足底主要為一個三腳架支撐功能,大拇趾、小拇趾及腳跟,這3個點形成一個足底三腳架。做運動的時候,其實我們腳是3點穩穩地踩好,並不會用腳趾頭一直抓地板,如果當你腳趾頭一直抓地板會耗費很多的力量在足底的淺層肌肉,而不是深層的肌肉,反而讓我們的小腿變粗,有蘿蔔腿的現象且容易小腿抽筋。 這次訓練足底三腳架,利用滾筒及小球,做出漂亮的踮腳尖動作,就可以讓我們使用到正確足弓支撐的足底三腳架。

文#蔡郁羚物理治療師

Model #蔡郁羚物理治療師

預約方式

☎️電話:03-6573231#9

?全人Line官方帳號id:@agw6051(https://page.line.me/agw6051w

發佈留言